首先先給大家一個答案

我覺得以交換學生來說TGV MAX真的很划算

一個月雖然要79

但是SNCF(法國國鐵)真的很貴

所以其實搭沒幾趟就回本了喔!

我個人就算有了Carte Jeune

也還是有購買TGV MAX

 

 

什麼是TGV

TGV是法國的高鐵

基本上各個城市之間都有

很方便

至於站站停的區間車法國叫TER

法國高鐵公司就是SNCF

 

 

 

什麼是TGV MAX

TGV MAX如同其名就是可以搭到飽的意思

但是!!!不是所有班次都可以喔!
他有些班次會有免費有些班次沒有

而且每個班次免費的額度也有限

所以越早訂票越好喔!

有時候雖然會訂不到想要的

但是80%的情況是可以訂到票的

 

 

TGV MAX有什麼缺點?

我覺得TGV MAX最大的缺點就是

他沒有辦法在同一個app

同時預定兩張TGV MAX的票

也就是說每次我們使用TGV MAX

我跟R先生就沒辦法一起坐

但是法國人常常也沒按位子坐

所以可能就要自己換個位子

 

還有一個缺點就是

你的時間可能會被綁住

譬如說你想搭2點的車但是2點的車沒有免費

那你可能就要退而求其次訂3點的

其實就是你的選擇會變少

但是交換生基本上時間很多哈哈哈

就是一個用時間換金錢的概念

 

 

 

怎麼申請TGV MAX?

TGV MAX只能在網路上申請

並且最少要申請三個月以上喔!

所以基本上是要長期住在法國的人才可以

最麻煩的部分就是網站上只有法文

但是基本上就是填資料

沒有什麼太難的部分

可以靠查字典幫助自己通過這關

⚠️注意⚠️

大家不要突然心血來潮就申請

因為他一申請之後就會生效

從那天開始起算第一天

所以大家算好自己確定要開始使用

再上去申請就好了喔

 

 

 

申請之後怎麼訂票?

基本上用手機就能很方便訂票了

首先你要先下載OUI.sncfapp

接下來你就可以在app

輸入自己TGV MAX的資料

(申請成功之後email會有TGV MAX號碼)

全部填妥之後以後訂票就很方便拉

只要輸入出發/目的地跟時間

並且搜尋票價就可以了

如果是免費的票他金額會顯示藍色的0.00

接著只要點進去按validate就可以了

 

 

 

TGV MAX有什麼限制?

這邊用條列式的大家可能會比較清楚

  • 不能在跨國的TGV使用
  • TER不能使用
  • 只能預定一個月後的票
  • 一個人手中只能持有6張票

(也就是滿六張之後你要用完一張才能再訂一張)

 

 

 

TGV MAX要注意什麼?

⚠️注意⚠️

使用TGV MAX的票一定要帶護照/居留證

列車長查票的時候有時候會要求出示

如果你沒帶的話只能重新買票喔

另外照片是不行的喔

一定要是護照正本!!!!

我護照被偷的時候要搭去巴黎辦護照

結果列車長檢查我給他看警察報案證明

我的護照遺失他說不行

那趟車花了我70

(甚至本來要100但我有Carte Jeune

只能說法國人真的很不會變通😡😡

我的護照是被偷啊我現在要去辦啊哭😭😭😭

所以說大家一定要乖乖帶護照啊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epuffy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